* カラトド

* 歌詞來自於: 唐禹哲-分開以後

*卡拉演藝身份捏造有

*微量紅松,トド⬅おそ

♪ ♬ ♪ ♬ ♪ ♬ ♪ ♬ ♪ ♬ ♪ ♬ ♪ ♬

 
 
IV.


椴松縮在被中蜷曲著身子,將那張已佔了許多水漬的票寶貝地緊貼胸口,腦海卻是不斷想起方纔小松對著自己溫暖的懷抱及暗紅眸中濃的化不開的憂傷。


那殷切期盼的希望,那痛心至極的絕望。


彷彿他那參雜淒清哭泣的笑聲猶在耳邊迴盪著,一點一滴灼熱的眼淚就如同在自己的心上燙穿了一個個傷口。椴松並不是有眼無珠,只是裝作不明白,權當自己瞎了罷,聾了罷,只為自己已無法正面回應他的心意。


(小松哥哥……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原來,一直常做的負心人,真的發生在自己重視的人身上也是會心痛的啊。誰說只有被拒絕的人會感到心傷呢?傷了他人,卻原來自己的心也在淌血。


( 「托蒂……假如、假如沒有空松的話,托蒂你有可能喜歡上我嗎……?」)


話語的尾音因緊張而微微發顫,輕飄飄的消散在冷冽的空氣中,似傻的帶著盼望,自己卻只留給對方一個決絕的背影,親手打碎了他人的幻夢。


鼻尖頓時一陣酸澀,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似要冒出來。椴松趕緊睜大眼睛盯住天花板,又是壓抑又是小心的深呼吸了幾口,就怕吵醒身旁沉浸在美夢中的哥哥們。


(小松哥哥……是啊,你也說了,那是假如。)

(對不起……我們之間就是橫亙了一個空松……我沒辦法,真的沒辦法放下空松哥哥啊。)

(這個無形的假如,卻已使我和你成了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


逃避的閉上眼,椴松甩了甩頭,不願再去想有關小松的一切事情。這樣就好,快刀斬亂麻,就讓自己再當一回壞人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再多一次也無所謂。


小松哥哥,你這樣好的一個人,不是我這自私的人渣可以與之並肩的。


抵擋不住睡魔的侵襲,逐漸渙散的思緒中卻不斷隱隱迴繞著那天的對話,煩悶地揮之不去。


那令他傷透了心的一天。


——「空松哥,你現在是決定了?」

「………………」

「要拋下我,一個人去當明星?」

「哈,就那麼想被空松girls簇擁著嗎?」

「不是的!托蒂!我並沒有那……」

「閉嘴。」

「既然你決定了……那我對你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托蒂,拜託,你聽我說,我……」

「我們分手吧。」

「空松哥,再也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空松哥,我恨你。


V-I.


陰鬱的深灰色天空,簡直是椴松今日的心情寫照。佇立在東京巨蛋前,一波波擁擠的人潮使椴松無端地感到陣陣不耐,有種想扭頭就走的衝動。


但是,不行。只有今天不行。


那張貴賓票已被他好好的珍藏起來, 拿著最廉價的普通票,椴松站在完全看不到空松,距離舞臺最遙遠的邊緣。


雖說是因為珍惜著那票才收著不用,但其實更多的成分是他椴松心中有道過不去的坎兒,藏在身底的腹黑基因在慫恿著,促使他惡劣的想使自家二哥以為自己連來都不屑。


(我的確還沒原諒啊。我肯來你就該偷笑了吧。難道還妄想著我對你釋出善意的微笑嗎?)


很快,演唱會便正式拉起序幕。


不得不說,椴松實在對眼前的景象感到詫異萬分。曾經的廢柴六胞胎之一,他的二哥,如今卻在閃著聚光燈的偌大舞臺上賣力的又唱又跳,使勁的耍帥拋媚眼,並享受著台下陣陣歡呼。身上的勁裝也不再被人無視或喊痛,取而代之的是成千上萬空松girls滿是愛慕的桃心眼及臉紅心跳的尖叫聲。


勉強撐到節目尾聲,椴松有些暈眩,一整個人昏昏沉沉,同時感到百無聊賴。漠然的看著環繞四周擋住他所有視線範圍的人們,叫喊聲震耳欲聾,甚至一直被揮舞著應援棒的手臂打到。整個會場氣氛高昂,只有他一人神情陰暗,眼神淡漠,顯的極為格格不入。


已經夠了,他甚至懶得上前墊起腳尖去看自家二哥被粉絲們簇擁著的畫面。


(這就是你想讓我看到的嗎?看到現在的你是這麼的炙手可熱?那麼恭喜你了啊,空松哥。)


椴松揚了揚唇角,一抹毫無溫度的冷笑在面上如帶刺玫瑰般綻放。


即將進入最後一首歌,椴松卻沒興趣聽空松發表感言,反正大概又是痛到不行的甜言蜜語吧。轉過身,極力忽視如浸在烈醋中的心,椴松打算悄無聲息地離開。


「首先,感謝大家來聽我空松的演唱會。不過,這雖是我第一次的演唱會,卻也將是最後一次。」


晴天霹靂般的爆炸性宣言使得會場瞬間陷入一片寂靜,只有空松沉靜無一絲波瀾的聲音是那麼的清晰入耳,沒有任何阻礙,長驅直入椴松的耳裡。


不可置信的睜大眼,椴松震驚的停下了腳步。


「老實說,會踏上歌星這條路,只是為了一個人,始終也只有一個目的。」


沒有任何一句如往常參雜英文的“痛”發言,空松不帶一絲玩笑意味,專注的眼神似沉地不見底的深淵,令人猜不透他此刻的心境。


「我,想讓他知道自己已不再是個沒用的男人。想要在全日本的面前為他唱一首情歌,是我一直以來的奢望。」


椴松的肩膀不可喝止的激烈顫抖著。


「過了今天,我就會退出演藝界。因為,想讓他看到“這樣的我”的這個目的,今天已經實現了。」


……笨蛋哥哥,空松大白癡。

……真是個混蛋啊。為了這麼個愚蠢的無聊事,騙了我這幾年來這麼多的眼淚。你說,你要怎麼賠我啊?


「只是,他好像誤會了我呢。今天他依舊沒有出現,看來我的願望似乎落空了呢,哈哈。」


自嘲般苦澀的笑聲引的椴松的心纏上絲絲疼痛,像是細而鋒利的線緊緊崁進,一滴滴看不見的殷紅血珠正順流而下。椴松覺得自己層層封存的冷硬心殼和深深的恨意正不由自主地逐漸被他的話語溶解。


……不,不是這樣的。


「不過,至少我想要在這最後大聲的說。」


「托蒂,我愛你。」


V-II.


「想喊你   卻沒敢開口    最後只有  流著淚看你走

我想問我  是否真願意就這樣放手

既然無法挽留  只好接受   」


低沉微啞而富有磁性的歌聲,如同對愛人溫柔的喃喃低語。他所熟悉的二哥的聲音,配上樂團安寧的伴奏,在廣闊的會場幽幽迴盪著。


——那天, 空松知道,在椴松說完那如利刃般沒入他心扉的話時,他張口欲言,想要解釋什麼,卻什麼都說不出口。他的無語,是被誤解後的哀傷,在椴松眼裡卻是心虛的默認。


空松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深愛的人兒絕望的頭也不回離開,耳邊不斷重複著那些令他心化成死灰的話語。伸在前方空落落的彷彿什麼都抓不住的手,視線中越來越遠的粉色身影,他終於忍不住蹲下身,將臉埋入冰冷的掌中,嗚咽出聲,悔恨的淚水一滴滴滲入深藍色的帽衫。——


「從今以後  你要寂寞多久   誰能給予你  我這般的

溫柔   也許是多慮了   你離開我會過的更快樂

可對於軟弱的我  回憶就足夠」


——立在久違的家門前,猶豫著不敢伸手按下門鈴,站了不知多久直至經紀人打來電話不耐的催促多次,只得將攥在手心許久的信投入信箱中。


抬頭望著直通六人小世界的窗口,忽地傳出了朗朗的笑聲,其中亦參雜著椴松明快歡樂的笑語。心一緊,空松強逼自己往回走。以往與兄弟觸手可及卻不懂珍惜的回憶歷歷在目,忍了忍欲奪眶而出的淚,空松昂首闊步。——


「分開以後  每當想到你就會低下頭  緊握著手     

不知過了多久   我相信你  也會有一樣的心酸難受

都曾經深愛過  誰又怎能捨得」


雙腳如同灌了鉛般沉重,椴松犯倔的想故作瀟灑的掉頭離開,卻發現身子早已不聽使喚。


……不,是他的心不允許自己就這樣走人。


只好仰頭看著上方,將雙眸瞪大至極限,不肯屈服般倔強的咬緊牙關,咬的直發酸,泛白握緊的拳滿是深入血痕的印子,椴松一次又一次告訴自己,忍住,忍住,不准哭啊你這廢物。可事與願違,匯聚過多的眼淚就連仰望著也無用,淚水如決堤般不斷湧出,止都止不住,滾燙的淚肆意地爬滿面容,紛紛順著頰邊落下。


或許放棄了無謂的掙扎,亦或許是再也控制不了思念氾濫成災。回過身使勁一一擠開擋在身前的人們,淚眼迷濛中,他終於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二哥。


捂住嘴,椴松忍不住痛哭出聲。


涓涓不斷的淚水模糊了空松英挺身影的輪廓,可他的一顰一笑,他的一切,就算看不到不也早已深深烙印在自己的心上了么。這般刻骨銘心,就是拼盡全力想忘也忘不了啊。


彷彿心有靈犀一般,一個荒謬卻不無可能的想法在腦海一閃即逝。空松忽地直覺的望向台下,掩不住焦心的搜尋著那令自己魂牽夢縈的身影。他感受到了,他確定椴松今天就在這裡。


有些激動而帶著欣慰,漸漸成了一彎柔和的似要沁出水來的,淡淡的笑。

他的願望,終究實現了呢。


不斷揉著眼睛,椴松急忙的想將淚水盡數抹去,可是聽著空松越發脈脈深情的嗓音,眼前多少次夜深人靜之時承載他所有念想的人,他的淚卻越抹越多,臉上早已佈滿淚痕,直直劃過臉龐滑落下頷。


「在離開你之後  想快樂也只是一種強求

一個人怎麼過  都是愁   懂得擁有  卻未必能讓你為

我停留   最後只剩遺憾  拉住我不放手」


這一刻,椴松已清楚的意識到,愛嗎,恨嗎?

他早已不恨了。

他只知道,他愛他。

他們都願意為了對方而停留。


椴松努力將蓄滿淚水的眼眸撐到最大,忍住淚緊咬著已泛有絲絲甜腥的下唇,遙遙相對之間,心底不斷一遍又一遍的大聲呼喚著他的名字。


終於,空松在眾多人海中找到了他。


眼神的交會,椴松專注的凝望那看似遙遠實則緊靠的湛藍雙瞳,哭的通紅的臉上綻出了燦爛的笑容。


空松哥,幸好,歌詞中的遺憾,我們並沒有發生。



                                           FIN.           
 
後記:
 
 
日安,這裡是月影下的百合,我是雨漓。

首先,非常感謝看到了最後的您。

這是我筆下的第一篇稍長的同人文,也是第一次嘗試寫材木松。

謝謝空松和椴松當我的白老鼠啊(笑

然後讓椴松流了這麼多眼淚真的很抱歉啊啊啊!

當然囉,我最對不起的就是小松了吧。

其實在寫這個角色時,我真的覺得我把他虐的好慘,心中也覺得挺心疼的。

小松,真是對不起啊啊啊!

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明明是講日文的角色卻配中文的歌似乎有些不妥,但這篇基本上輪廓就是因為聽了這首歌才有個眉目的。

所以就決定按照最初的想法去走啦

不過,我是真的蠻推“ 唐禹哲-分開以後 ”這首歌的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聽聽看XD

而寫小松心碎那段,我則是一直重播這首“ まきちゃんぐ - 烟 ”,老實說我覺得是因為這首才寫出這麼心痛的情節

總而言之,還是再次的感謝您忍受小女稚拙的文筆,我會繼續努力的(笑

以後也會不定期的再發文上來,到時也請諸位多多指教了(。・ω・。)

 
arrow
arrow

    雨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